里程碑!全球手机屏市场规模将首次超过电视屏

科技 阅读:- 来源: 2020-07-15 10:34:06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已经成为视频和视频消费的主要设备,也影响着显示屏行业。根据专业组织的最新预测,2017的世界手机屏幕市场将首次超过电视屏幕。随着手机萧边一起以下了解相关内容。

根据韩国先驱报网站报道,据市场研究公司IHS技术市场报告,在过去的七年中,全球手机屏幕高达17%的年增长率,并逐步缩小与电视屏幕上的差距。

相比之下,2010至2016年间,电视屏幕市场每年萎缩8%。

据估计,今年全球手机屏幕市场将达到456亿美元,超过屏幕大小的413亿美元。

里程碑!全球手机屏市场规模将首次超过电视屏

2010,电视屏幕市场规模达到554亿美元,手机屏幕市场仅为129亿美元,即电视市场的1/4。

市场调研公司指出,手机屏幕市场的快速增长和智能手机市场的迅速崛起,以及手机高分辨率屏幕技术的发展有着直接的关系。

传统的智能手机使用小屏幕,这很麻烦,也抑制了显示器市场。十年前,苹果推出iPhone,触摸屏用户体验达到历史最好,当时全球开始流行触屏手机,面板行业也自然受益。

另一家技术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日前表示,今年全球手机屏幕交付量将达到32亿4000万,五年后将达到46亿2000万。这意味着手机屏幕市场和电视屏幕市场之间的差距将扩大。

该公司指出,手机屏幕市场的快速增长,有一些新的驱动程序,包括高端OLED屏幕,以及灵活的智能手机屏幕的开始。

与传统的液晶显示屏相比,OLED屏幕画面更好,更省电,特别适合作为手机屏幕使用。在过去的许多年里,移动电话制造商如中国和韩国已经推出了OLED屏幕手机。今年九月,苹果将推出其十年版iPhone,这是公司历史上第一次使用OLED作为手机屏幕。

鉴于苹果的示范效应,世界各地的大量手机制造商也将购买OLED屏幕。目前,三星、LG、日本显示器、夏普等公司正在扩大和准备OLED屏幕生产,以满足需求。据悉,今年苹果公司的订单量巨大,现在只有三星显示供应情况,导致OLED屏幕出现供不应求,厂家只能转向液晶屏。

据统计,目前,三星显示器在全球手机屏幕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在两季度获得43.9%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的是日本显示器、京东方和LG显示器。

而在手机OLED显示屏领域,三星显示器公司的份额高达99.9%。业内人士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三星仍将是OLED屏幕市场的领导者。

值得一提的是,秋苹果将发布三款新手机屏幕,由于全球OLED供应,苹果将只使用OLED,在十年后的今年手机版之后,所有iPhone都将切换到OLED屏幕。

推荐阅读:甘肃焦点网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