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手机新现象,iPhone走低安卓走高,但它们并无交集!

科技 阅读:- 来源: 2020-11-26 05:46:24

最近一个朋友想买电动车,于是评价君帮其筛选,比如雪佛兰的新品,比如别克的新品,还有吉利也有几何C,貌似15万-20万左右的车很多,并且设计新颖。

最后,她表示还是想买特斯拉。我一瞬间明白了,人家不差钱,可能目标就是25-35万之间的车,性价比对其来说,并不是考虑的重点选项,甚至不是次重点。

同理,对于手机用户来说也是如此,当你向其介绍小米10手机如何,亿像素的拍照实力多强,以及华为Mate 30 Pro的电影镜头,能带来多么临场感的视频的时候,有的人最后还是选了iPhone,因为其心理价位,就是5000-7000元档的,同时品牌预期就是苹果,一切都不好改变。

但同时,也不是说所有iPhone用户都背后有着充足的消费实力的,很多iPhone用户第一次购买可能一努力就可以了,但如果让其频繁更换新iPhone,可能也不会一直吃得消。因此有很多人一直还在用老iPhone坚持着,没有更换。

所以可以看到,现在iPhone XR,iPhone 11依旧热销,苹果还准备了iPhone 9,给另一些只打算花3000多元升级的用户。

但与此同时,安卓机却在向着高端进发,不断推出更贵的,更好的手机。以小米10为例,其基础版3999元,Pro版4999元起,已经进入iPhone的领域。

但是,从之前的iPhone用户风格可以看出,安卓机提升价格,更多也是自身完善和发展的需要,并不一定会影响iPhone用户的选择。

当然,这种高端路线也是十分必要的,品牌想发展,不可能只在中低端领域。以小米为例,提升小米10的好处多多:

首先,可以告诉米粉,自己也有更高配置,更高功能的手机,展现技术实力,这是很重要的;

其次,手机发展这么多年,很多人已经厌倦了频繁更换同一价位的手机,想要有所突破,获得不同的体验,厂商如果不提供,则会在竞争中处于弱势;

此外,也可以给自己品牌系列产品留下更多的空间,让全系列机型得到盘活。

所以,安卓粉丝们还是可以更多关注安卓机型的升级,哪些旗舰的功能更好,享受安卓机带来的大笔便利,而不用试图去影响iPhone用户,将iPhone和安卓视为两个品类的产品就行了。

总的来说,今年的特点是安卓机走高,而iPhone还会顾及下入门市场,两者各自补充自己的不足,虽然价格交叉,但其实并没有交集,它们只是平行的两类产品罢了。

推荐阅读:财经全搜索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