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筷公勺在行动丨VIIVA守卫健康公益校园行广州市海珠区红棉小学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0-10-25 22:13:04

为了响应教育部发出了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前提下学校文明卫生、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10月23日,VIIVA守卫健康公益行动-校园行活动,继首站北京、成都之后,此次来到了广州市海珠区红棉小学,意在通过“文明餐桌,公筷公勺-VIIVA守卫健康公益行动”,用“小餐桌”捍卫“大健康”,以“小礼仪”带动“大文明”。惟哇公益基金会向广州市海珠区红棉小学捐赠了300套“VIIVA守卫健康公筷公益包”,希望通过VIIVA公益健康守卫行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公筷公勺健康一族,让健康文明的餐桌礼仪影响每个人,甚至每个家庭。

惟哇公益基金会监事长王健先生,惟哇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赵桠霖女士,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刊《辅导员》杂志副主编常江老师,志愿者代表马东老师,海珠区教育局团委书记李惠影同志,广州市海珠区红棉小学冯美芬校长、广州市海珠区少年宫活动处郭华主任、广州市海珠区基立道小学黎超莹副校长,VIIVA国家公共营养师林鹰老师,以及老师和孩子们共同出席了此次公益活动。

2020年让全世界对健康的关注和理解,上升到一个新高度,因为新冠肺炎病毒的快速蔓延,让所有人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虽然目前我国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还很严峻。因此,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增强免疫力,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是每个人保持健康的首要大事,无论是“分餐制”,还是使用“公勺公筷”等,我们都是为了从每日入口的健康抓起,减少和远离病毒的侵害。

惟哇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刊一一《辅导员》杂志携手,发起了“文明餐桌,公筷公勺-VIIVA守卫健康公益行动”校园行活动。并在分享与互动中,和学生们一起上了一堂生动的公筷公勺普及课,让学生们增强对日常健康习惯的重要性的认知,也让“卫生、健康”的用餐观念深入孩子的内心。

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刊《辅导员》杂志副主编常江老师,国家提倡的公筷公勺”和“分餐制”这种卫生、健康、文明的用餐方式,看似是饮食、生活方面的小事,实则大到关系全民卫生健康,也体现社会文明程度。 “一菜一筷、一汤一勺”,适量而取,各取所食。不仅可以降低目前疫情传播风险,还可以减少食物浪费。学生们通过活动,可以增强大家守卫健康的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厉行节俭,健康快乐的成长。

惟哇公益基金会监事长王健先生,代表基金会向广州市海珠区红棉小学捐赠了300套“VIIVA守卫健康公筷公益包”,每套VIIVA健康包均配备有一副便携餐具。

惟哇公益基金会监事长王健先生向记者介绍到:康于文明,疫于陋习。VIIVA希望以小小的公筷公勺为抓手,改变人们的用餐习惯、树立起文明的新风,积极和学生们一起,从我做起,完成这件利国、利民、利他、利己的健康文明大事。VIIVA守卫健康公益行动-校园行活动走进广州校园,也希望通过小而温暖的“VIIVA健康守卫包”,积极推动和倡导“文明餐桌,公筷公勺”活动,以帮助更多同学们和更多的家庭守卫健康,受益于健康。

惟哇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 赵桠霖女士接受媒体采访

广州市海珠区红棉小学于2006年3月被评为市一级学校,以“红棉文化”作为校园主题文化,以“向上、向正”为核心价值取向,努力建“满足师生生命成长、实现生命价值、提升生命质量、办学水平稳步提高”的家门口的好学校。该校少先队活动特色显著,在省内起到了引领示范的作用。曾获评 “广州市红领巾示范学校”、“广东省红领巾示范学校”、“广东省红旗大队”、“全国少先队‘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示范学校”、“广州市围棋传统项目学校”、“海珠区少先队课程试点学校”、“广东少年警训学校”、“广州市交通安全共建单位”、“最佳交通安全教育校园”等。

VIIVA公益,只有开始,没有结束。从北京到成都再到广州,未来我们还将在无锡、郑州、杭州、天津、重庆、上海等全国十余城市全力启动推广分餐制和使用公筷公勺的公益课,将VIIVA守卫健康行动推向全国,以“公筷公勺”活动为契机,让更多人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健康文明新风尚!

推荐阅读:广东之窗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