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在线看片的3G时代!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0-11-26 08:45:05

不知大家可曾记得前几年中国移动推出了首个TD-SCDMA广告,妻子查岗,丈夫举着手机用在线视频与妻子可视通话,证明家里只有他一个人,其实一群朋友都躲在丈夫的背后。简短的广告已经向人们展现出3G的魅力,相信这个在各大电视台黄金时间段播出的幽默广告大家还都有印象吧?

前文给大家介绍了小灵通,其实从2G到3G的演变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从最初的WAP上网来获取简单的文字信息,到后来的所谓的2.5G的GPRS再到俗称2.75G的EDGE,之后又发展到3G。手机在线看片的3G时代

3G就是第三代数字通讯(3rd-Generation)与2G主要区别是能同时传递声音及数据信息。它能够处理图像,音乐,视频流等多种媒体形式,支持高速传输的蜂窝移动通信技术。3G存在3种标准格式,分别是美国的CDMA2000,中国的TD-SCDMA,以及欧洲的WCDMA。3G网最大传输速度可以达到2mbps左右。以前的2G网要下载一首mp3需要4分钟左右,而在3G网络中只需要十几秒就可以下载完成。在我国三大电信运营商3G标准分别是中国电信的CDMA2000,中国移动的TD-SCDMA,中国联通的WCDMA,下面分别简要介绍。

手机在线看片的3G时代

CDMA2000是由窄带CDMA技术发展而来的宽带CDMA技术称为CDMA Multi-carrier是由美国高通北美公司主要提出的,该技术可由2G CDMAone直接升级故投资建造成本低,主要由中国,美国,日本,韩国采用。

手机在线看片的3G时代

TD-SCDMA是由中国提出的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是以我国知识产权为主的,并被国际广泛接受认可的无线通信国际标准。是我国电信史上的重要里程碑。1999年6月29日中国原邮电部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向ITU(国际电信联盟)提出。该技术原标准研究方为西门子。由于中国市场潜力巨大,所以得到了世界上各国厂商的支持。手机在线看片的3G时代WCDMA全称为Windeband CDMA是由GSM网发展起来的3G技术规范,由于GSM网络建设广泛,而WCDMA又有易于升级的优势,使得WCDMA占据了半数以上的无线通信市场,可谓风靡全球。

3G技术的应用使得手机上社交,手机网上购物,在线游戏,手机在线视频直播,可视通话都得以实现。使得各大手机设备生产商都摩拳擦掌并相继推出了许多经典机型。手机在线看片的3G时代

手机在线看片的3G时代

2009年诺基亚推出了E71的升级版本E72智能3G手机,采用了塞班s60第三版智能平台,主频采用了高达600MHZ处理器,内置500万像素摄像头,并且采用全键盘设计非常精致。手机在线看片的3G时代

手机在线看片的3G时代

2009年诺基亚又推出N86智能3G手机,这款手机采用了800万像素摄像头,该镜头经过卡尔蔡司光学认证,提供三档自动光圈选取功能,最高1/1000秒机械快门,采用双LED闪光灯,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产品。

手机在线看片的3G时代

手机在线看片的3G时代

2009年摩托罗拉推出了扛鼎之作(MILESTONE)里程碑,国内行货XT702(2010年5月国内上市),采用3.7英寸分辨率高达480x854像素的触摸屏,该屏幕显示效果清晰锐利并支持多点触控,处理器采用德州仪器的OMA3430,CPU频率为550MHZ,内藏侧滑动全键盘,为当年摩托罗拉的旗舰产品。

手机在线看片的3G时代

手机在线看片的3G时代

2010年摩托罗拉推出了ME525(戴妃),是该公司首款防尘,防水,防刮花的三防手机,深受年轻人和运动爱好者的喜爱。

手机在线看片的3G时代

手机在线看片的3G时代

2010年索尼爱立信推出x10i智能3G手机,采用高达1GHZ处理器,内置800万像素摄像头,具备4.0英寸触摸屏,在当年该机性能很强,只不过索尼爱立信已成历史。

手机在线看片的3G时代

手机在线看片的3G时代

2010年三星推出了M8910U,采用3.1英寸触摸屏分辨率为480x800,拍照方面搭载了1200万像素摄像头,自带氙气闪光灯,并带有笑脸识别模式,和防抖动功能,拍照性能当时完全可以媲美2000元左右的卡片数码相机。

手机在线看片的3G时代

手机在线看片的3G时代

2010年诺基亚推出了N8手机,采用了塞班3操作系统,3.5英寸触摸屏,1200万像素的卡尔蔡司镜头,是诺基亚当年的又一力作。

手机在线看片的3G时代

手机在线看片的3G时代

手机在线看片的3G时代

2010年小米手机1代上市,4英寸TFT屏854x480分辨率1600万色,采用了800万像素摄像头,高通骁龙snapdragon msm8260处理器,RAM1GB,ROM4GB,当年性能一个字"牛"。更是雷总一句"为发烧而生"而火的一踏糊涂。

手机在线看片的3G时代几年过去啦,3G网已渐渐远去,新技术新产品层出不穷,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各位看官看到这胖胖熊想问一句,3G通信时代又给你留下了什么美好的回忆呢?

推荐阅读:财经中国网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