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专访:网思科技,为广州地区的数字化产业添砖加瓦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3-12-28 11:05:51

图为《广州日报》12月28日网思科技专访版面

      荣获“广州市第二批隐形冠军企业”,网思科技:为广州地区的数字化产业添砖加瓦

      12月18日,网思科技被授予“广州市第二批隐形冠军企业”荣誉称号,充分体现其在核心技术水平、创新能力、市场地位、发展前景等方面获得了广州市科技局的高度认可。

      新年即将到来,网思科技站在了新起点上。“我们将制定3~5年的滚动规划以扎实推进协助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作为一家在数字化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的公司,网思科技将继续为广州地区的数字化产业添砖加瓦。”网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俊这样表态。

图为网思科技总裁吴俊先生


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成汽车行业标杆

      在吴俊看来,网思科技作为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之一,同时身兼研发投入高、专业化程度高、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等特点,走出了一条属于网思科技的“专精特新”道路。他举例表示,数字孪生最好的应用场景是在智能制造领域,其中包括钢铁和汽车制造领域。

      以汽车制造领域为例,网思科技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已成为了业界的标杆,方案创造了管理效率提升25%、管理运营成本下降15%和一次报交合格率提升5%等效益。“我们思考的是如何通过应用来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管理问题,在安排生产计划时,通过对各生产环节的运转情况、工作效率以及停机检测的时间安排等方面的数据分析,从而为生产提供最优安排。”吴俊介绍,网思科技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广汽集团等知名汽车制造企业落地。

      与此同时,网思科技的无人驾驶车辆运营解决方案也闯入了知名汽车研究院的视野——该方案试图为远程确保车辆的安全行驶“保驾护航”。方案通过3D模型与车辆运行数据的融合,具备实时展示L4智驾车辆运行情况和业务数据、监控分析L4级别无人驾驶算法运行效果的能力,并能在虚拟场景中仿真运行L4级别无人驾驶算法,助力优化算法性能。

      实际上,网思科技的技术专家都已深耕在数字化领域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也正是因为有这一批“懂行业”的技术专家,网思科技才能够把智能制造、无人驾驶运营解决方案的经验迅速复制到智慧园区、智慧数据中心等领域。同时,如何寻求突破以解决关键技术问题,这也是网思科技在不断思考并实践的。

网思科技将赋能更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打造星云博创成为广州网络安全领域新名片

      网思科技开枝散叶不断,其子公司星云博创主要负责网络安全领域。吴俊表示:“广州营商环境友好、政府为企业提供了很多政策、税务方面的辅导和支持。今年年初,我们在北京就参加了由广州市工商联举办的高端产业对接大会,当场就被广州市的新锐培优计划所吸引。经过公司管理层的详细讨论,我们一致决定将公司注册地址从北京迁到广州。星云博创希望以粤港澳大湾区为起点,辐射全国,努力成为广州网络安全领域一张新名片。”今年11月,星云博创上榜了由广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工信局、市国资委、市科技局开展评选的首届广州百家新锐企业名单。

      据悉,星云博创在网络安全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并逐渐将业务范围扩展到数据安全和信息安全领域。作为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CNNVD)的技术支撑单位和广州市应急联动机构支撑单位,星云博创获得了2023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22广州市优秀网络安全应急联动机构、2022信息安全企业五十强等荣誉。

      谈到未来,吴俊表示,星云博创将继续拓展新型AI(如ChatGPT、AI大模型)的安全使用,这是顺应市场需求和技术发展趋势的必然选择。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AI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需要专业的安全厂商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星云博创在AI安全方面的布局和投入,将有助于满足客户对AI安全的需求,并为其在AI安全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新的一年,网思科技将借助广州市隐形冠军的示范效应,赋能更多领域的企业实现数字化的转型。

推荐阅读:叶紫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