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赖之选!啄木鸟家庭维修斩获2023年度最受消费者欢迎产品奖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3-12-28 16:40:11

      11月20日,由时代传媒集团和消费者报道共同主办的2023年第九届责任论坛暨消费者报道10周年庆典在广州举办。本次论坛以“企业新智力·消费新未来”为主题,为过去一年在社会责任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企业、产品颁发年度责任奖,啄木鸟家庭维修荣获“2023年度最受消费者欢迎产品奖”。一同获奖的还有神州租车、华帝、蓝月亮等不同消费领域的优秀企业。

      作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消费类全媒体,消费者报道每届举办的责任消费论坛,都会汇聚国内外力量跨界交流,共同探讨消费领域的热点现象和消费趋势,以影响消费者和企业共同发现问题、改善消费品质,同时帮助推动消费行业的标准提升与发展,一起向消费者传递“责任消费”的理念。

      作为国内维保行业领军品牌,啄木鸟家庭维修早已将“责任消费”刻进企业基因中。自公司创立以来,啄木鸟家庭维修深耕与消费者衣食住行密切相关的民生日常,从门锁门窗,到灶具厨卫、家电维修、管道疏通、防水补漏,经历28年的专业维保经验与大数据沉淀,如今已经发展成为涵盖95类维修细项,累计服务了3000万中国家庭用户,成为行业规模最大的全方位家庭维修服务企业。

      家庭维修服务行业是一个服务品类丰富、复杂的整合性行业,分散、低频、难以标准化,长期以来行业缺乏统一的标准体系,整个行业呈现鱼龙混杂的供给不平衡状态。啄木鸟家庭维修秉持“明明白白消费”的服务初衷,在行业里率先推出一口价模式、维修计价器等探索,推动并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在打造放心消费场景、让用户放心消费上做出了不懈努力。

      为什么消费者会选择啄木鸟家庭维修?

      目前我国家庭维修市场行业集中程度低,散、乱、小是业内普遍认知。尤其是三四线城市、社区存在大量无固定经营场所、甚至无证经营的维修师傅,不少消费者苦于维修售后没保障、维修质量参差不齐,甚至在维修过程中,维修师傅会接触到消费者的一些私人信息,可能给用户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啄木鸟家庭维修是经欧睿咨询认证的国内规模最大的第三方家庭维修品牌,在全国拥有53家直营子公司,服务覆盖2200+县级以上城市,与电信运营商、房地产、物业、电器厂家等知名企业建立了夯实的合作关系。拥有完善的售后保障流程及服务,所有工程师都要通过严苛的背调,且需参加技能培训、业务流程培训、服务标准培训等,只有培训及考核通过后方可提供服务。

      规模大、服务覆盖广、工程师专业技能与素质过硬、售后有保障等方方面面决定了啄木鸟家庭维修成为众多消费者的优先选择,也正是这些选择成就了啄木鸟家庭维修规模第一的地位。

      为什么业内会认可啄木鸟家庭维修?

      啄木鸟家庭维修在2017年通过家电维修GB/T19001-2016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22年通过ISO/IEC 20000-1:2018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及ISO/IEC 27001-2013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双认证。2023年担任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第七次会员大会理事单位,及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央空调清洗消毒及运维服务规范标准参编单位。

      不论是推动自身产品与服务符合标准,还是身体力行投入行业标准制定,啄木鸟家庭维修始终坚定地走在解决行业非标痛点的路上。

      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啄木鸟家庭维修将继续推动中国家庭维修服务的行业标准化升级,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维修服务,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①来源:欧睿信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按2022年维修服务商GMV计,基于2023年9月完成的调研,调研范围为中国大陆。家庭维修指家庭基础设施设备的维修,包括:家电维修、管道疏通、防水补漏、墙面翻新、家具门窗维修、水电维修等。

推荐阅读:叶紫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