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三人吃了长生药,易小川死的最晚,老崔为什么知道配方?

娱乐 阅读:1 来源: 2019-12-30 11:14:41

不知道到了今天,还有几人记得昔日封神的巨著《神话》?

有当年的当红小生胡歌、白冰等人主演的穿越古装玄幻电视剧。当年清韵君可是蹲在电视前等待播放的哦!

今天清韵君不论易小川,也不论那对不起全天下的赵高,也不去论那个英雄一般的蒙恬大将军。更不谈白冰的颜值巅峰玉漱公主。

清韵君想带大家来了解一下,那个炼制了不死药,也破解瘟疫救了玉漱公主的酒仙癫医崔文子!

来谈谈这位道家名人。

毕竟相必大家对这位炼制出了不死药,还救了玉漱的怪老头儿的来历也十分好奇吧?

神话:三人吃了长生药,易小川死的最晚,老崔为什么知道配方?

王祖弟子

这个崔文子的来历可不简单,他是真正的仙人王子乔的弟子!王子乔在之前的文章有写!王子乔是大周时期周灵王的儿子姬晋,后来跟随嵩山仙人浮丘生一同修道!最后驾鹤飞升成仙!

而崔文子就是这位仙人的弟子,而且根据列仙传记载:崔文子者,泰山人也。学仙于王子乔。子乔化为白蜺,而持药于文子。文子惊怪,引戈击蜺,中之,因堕其药。俯而视之,王子乔之尸也。置之室中,复以敝筐。须臾,化为大鸟。开而视之,翻然飞去。

也就是说,崔文子是大周时期王子乔的弟子,一直跟着王子乔学习仙法,有一天,王子乔觉得崔文子已经到达成仙的边缘了,于是想要帮他,为他带来仙药,但是王子乔化作一直白色的蜺鱼,崔文子没有见过这种长脚的鱼,以为是怪物,于是用武器打伤了白蜺,仙药掉了下来,崔文子俯身一看,发现是王子乔的尸身。于是把王子乔带了回去,放在屋里面,用破碎的草布将王子乔盖起来。过了一会儿,王子乔变化成为一只大鸟,等到崔文子回来后,就直接飞走了!

在后来,就是崔文子服用了仙药,但是因为心性不到,故而未能成为真仙,故而成为了人世间的一位酒仙癫医!

也就是神话之中,易小川遇到的哪一个!

神话:三人吃了长生药,易小川死的最晚,老崔为什么知道配方?

成仙无望,济世救人

根据列仙传记载,后来的崔文子,一直在凡间济世救人!他是对于药理有着惊人的天分,小时候就会医术,后来王子乔飞升后,留下崔文子一个人,于是他就干起了老本行。

卖药为生

王子乔走后,在没有遇到易小川之前,他一直在潜山之上修行,他周游了四川、山东、河南等等地方,经常把自己炼制的药物拿出去卖。他自称已经三百岁了。

ennnnnnn,,,,

王子乔是大周时期的太子,到大秦时期,三百年,差不多。

当年有秦国大发瘟疫,崔文子自己炼制出了黄精散药与红沙丹,治病救人!

按照列仙传所写,当年请他出山的是潜山的县官,于是崔文子右手手上拿着红色的小旗,左手拿着慌精散药,巡游天下,凡是吃过他药的人zuiz

神话:三人吃了长生药,易小川死的最晚,老崔为什么知道配方?

得到成仙

根据列仙传记载,最后崔文子还是成仙了,因为在秦国瘟疫之中,他解救了世人,后来到达西蜀成都之后收到了当地人的供奉成为了仙人,

《神话》:根据神话的结局,也是崔文子给了长生不死药的配方之后就消失不见了!不管是根据电视剧还是书本,最后的结果也只有一个,那就是崔文子成仙了!

至于说他为什么会有长生药的配方?

前文说了,他是王子乔的弟子,王子乔为他带来了成仙的药物,虽然最后是靠自己成仙的,但是有一点不可否认。崔文子从周灵王时期活到了秦朝。本身就活了三百岁了,能不能长生先不说,至少活几百年没有什么问题。

并且崔文子本身就很精通药理,在拿到仙药之后,自己一番实验后,得出配方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神话:三人吃了长生药,易小川死的最晚,老崔为什么知道配方?

喜欢神话与《西游记》的朋友多多点赞转发与关注哦!清韵君决定将中国俗世神话与《西游记》写完哦!


推荐阅读:叶紫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