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母乳够不够吃?注意这几个方面就行了!

资讯 阅读:1 来源: 2020-01-15 15:27:16

在母乳喂养方面,新手妈妈经常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不知道自己的母乳到底够不够吃。毕竟母乳不像奶粉,没有固定的容器可以衡量, 没有刻度来告诉你宝宝到底吃了多少的量。于是很多妈妈只是凭感觉地让宝宝吃,过了一段时间体检才发现,宝宝怎么营养不良了?体重身高都没怎么长?这才知道原来是母乳不够吃了,把宝宝给饿到了。

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能提前判断母乳够不够吃呢?有,注意下面这几个方面就能轻松知道了:

1、体重增加了吗?

宝宝喝母乳的量够不够,在体重上就会体现。通常情况下,婴儿在满2个月大之前,体重每天会增加25-40公克。然后,每天增重的量就会变得越来越多了,一天差不多是20-30公克。所以,要是宝宝的体重在1星期之内没有增加100公克,就有很大的可能性是母乳不够喝了。

2、宝宝哭闹了吗?

刚出生才1个月大的宝宝,每天都是睡觉,然后不停的醒。等到满2个月之后,每次醒的时间就会变长了。要是察觉到宝宝睡醒时,没有哭泣和发脾气的话,那么就说明他的喝奶量是足够的。反之,要是宝宝不停哭闹,那么就说明宝宝饿了,没吃饱。

3、大便次数改变了吗?

虽然新生儿大便的次数是很多的,不过基本上满2-3个月大左右,排便时间就会变得非常有规律了。不过排便次数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妈妈最好要多多观察,要是发现自己宝宝的排便次数突然减少,那么或许就是母乳喂养的量不够所造成的。

4、小便的量正常吗?

母乳是含有充足水分的,因此母乳喂养的宝宝也会摄入较多的水分,尿量也比较多。正常情况下,宝宝每日换纸尿裤至少6次,且每次换纸尿裤时,纸尿裤比较充盈胀满。而如果宝宝每天的尿量不多,就可以判断宝宝的喝奶量不足了。

5、精神状态好吗?

一般在正常情况下,宝宝吃完奶会显得心满意足,不哭不闹,且根据具体月龄来看,通常一个半小时到三个小时吃一次,每次一般吮吸二十分钟左右。但如果宝宝吃了超过30分钟还含着乳头吸吮不放松,这往往就是在告诉妈妈自己还没有吃饱了。

根据这几个指标,妈妈们基本就能判断出母乳够不够宝宝吃了,如果不够,就不要再执着地坚持纯母乳,一定要及时添加配方奶粉。为了保证营养,配方奶粉最好也要选择接近母乳、营养天然的,比如像很多宝宝在吃的港版皇家美素佳儿奶粉,奶源都来自荷兰皇家菲仕兰的自家农场,新鲜提炼第一层奶源精华,营养非常丰富,还含有天然sn-2 Palmitate、天然Phospholipids、天然MCFA, SCFA这三大珍贵营养,对宝宝大脑、骨骼、神经系统的发育非常有帮助,还能助力启发宝宝的自然防御力,全面呵护宝宝的健康成长。

PS:港版皇家美素佳儿还是有名的断奶神器哦,口感是宝宝非常容易接受的清淡奶香,所以很多妈妈在断奶时都会选择这款奶粉呢~想买的妈妈可以去微信小程序【香港美素佳儿官方店】看看,这是美素佳儿的香港品牌直营店,现在还有年货节活动哦!

母乳虽然是宝宝最好的口粮,但也要及时注意它是否足够为宝宝提供生长发育的能量哦,如果不够了,妈妈们要及时追奶,添加奶粉,或者断奶,这样才能保证宝宝能有充足的营养。


推荐阅读:叶紫网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