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市场迎来大洗牌!华为顺势而上,TP-Link跌落神坛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0-04-30 04:11:33

5G潮流来势汹汹,路由器市场同样迎来大挑战。目前市面上已经出现了首批WiFi 6产品,而此前的首批WiFi 5产品也将面临市场的淘汰。去年下半年路由器的全千兆端口+1300Mbps速率已经成为标配。各个厂商更是推出2100Mbps的产品,不仅速度更快、价格也更低,而这正是WiFi 6来临前的前兆。

​而市场的格局也因为WiFi 6的到来而发生变化。近两年华为的品牌关注度一直稳增不减,华为的各种终端产品都保持着较高的市场关注度,华为的路由器也不例外。去年华为推出的一系列路由器包括华为路由WS5200增强版、华为路由Q2 Pro、华为路由WS5200四核版等,性能、功能在行业中都属于领先地位,市场的反响也是一致好评。

相反的,前几年一直稳坐路由器宝座的TP-Link最近情况一直下滑,路由器已经成为了家庭生态产品的中心,各个设备厂商都依托自己的生态推出了符合自己产品的路由器,像小米、华为等,都具有完备的终端生态,而TP-Link并没有形成一个良好的产品生态,也导致了TP-Link的市场逐渐的缩减。TP-Link目前的关注度比例仅不到15%,最近几年一直持续下滑。

​此外,则是腾达、华硕、思科等品牌,一直主打性价比以及穿透的低价产品,以及专注高端电竞的高性能产品在市场中也如鱼得水,拥有自己的一批用户。

现在的用户更关心的是WiFi的性能而非价格,市场中的路由器产品价格并不算很贵,用户对于WiFi的需求也从“有”变成了“好”,100元-500元的路由器都是消费者的首选。而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公众场景以及家庭对于路由器的需求也更大,组合型的路由器不断的涌入市场,成为了消费者新的选择。

​目前最受欢迎的还是华为以及荣耀的路由器,另外腾达和小米的也在榜单上,华为和小米时凭借着自己出色的终端生态,赢得了大量的市场。而腾达的AC23则是秉承一贯作风,将2100Mbps做到160元的价格区间,用性价比打开了市场。

另外,今年的WiFi 6产品也将迎来爆发性的增长,这从去年下半年就已经开始显露出来,WiFi 6加入市场进一步的提速,也将重新给路由器市场洗牌。

推荐阅读:江门热线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