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中国密度纤维板十大品牌榜单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0-04-29 11:23:05

  由优品牌网主办的2019年度密度纤维板行业十大品牌投票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优品牌网大数据系统提供数据支持,综合考虑了品牌的知名度、企业资产规模与经营情况、员工数量等多项指标。荣登“2019年度密度纤维板行业十大品牌”榜单的品牌如下:

  第一名: 光禾

  光禾木业事业起步于1992年创建的凯跃胶合板厂,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壮大,现下辖文安县天华密度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华密度板)、成都光禾木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光禾)、成都凯跃化工(以下简称成都化工)3个企业法人,现有员工约1200人。

  光禾木业于2009年一举投资20亿元在河北廊坊文安工业园区和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新建六条世界先进的密度板生产线,进军人造板高端制造领域。

  光禾木业现有一条多层平压线,一条辊压线以及六条连续平压密度板生产线,河北廊坊文安工业园区740亩土地、2.4万千瓦生物质发电机组,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960亩土地,密度板年产能可达到150万立方米。

  2012年全新推出“光禾”品牌,以全新形象进军高端人造板市场。

  作为人造板行业龙头企业,光禾木业在科研创新、产品升级、绿色环保、质量管理等方面获得各级政府、行业协会和专业机构的高度认可。2016年被国家林业产业协会认定为“国家林业龙头企业”;2018年天华密度板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复审认证;基于天华密度板的行业地位、规模优势、技术优势、品牌影响力,2018年“文安工业园区”被认定为中国唯一的“国家人造板产业示范园区”;2018年天华密度板和成都光禾双双入围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公布的“第一批30家林产工业行业环保标杆企业创建名单”,同年成都光禾荣获“四川省3·15质量诚信企业”;2019年初天华密度板入围“廊坊政府产品质量奖”、荣获“河北省创新企业”称号、当选“中国绿色产业委员会理事”;2019年底天华密度板跻身“河北省行业龙头型领军企业—河北脊梁”,是人造板行业唯一获此殊荣企业。

  光禾木业作为“国家文安人造板产业示范园区”的龙头企业,为抓住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尤其是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改革的重大历史机遇,已于2019年底正式启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计划。

  第二名: 大亚

  大亚人造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亚人造板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林业标准化示范单位、全国生态文化示范企业、全国林业首批知识产权试点单位,上市公司“大亚圣象”(股票代码:000910)的核心业务之一,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列。

  大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亚集团”)旗下系列知名品牌,荣膺“中国十大纤维板品牌”、“中国十大刨花板品牌”、“中国板材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制造企业”、“中国林业产业诚信企业品牌”、“中国板材国家品牌”及“中国品牌年度大奖NO.1”(人造板行业)等殊荣,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亚洲品牌500强”,品牌价值125.86亿元人民币。

  大亚人造板集团,是大亚集团绿色产业链建设的重要业务单元,是紧密联系“三农”、节约利用资源、实施农林产业化运营的典型企业。高起点、高投入、高标准引进当今国际先进的人造板生产技术与设备,创办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坚持以保护生态为原则,采用“公司+基地+农户”方式营林造林,带动农民增收,是大亚发展林业产业和推进国土绿化的基本理念。自2002年以来,公司以江苏为中心,辐射广东、江西、黑龙江及安徽等林业资源集散地及林木产品集中区域,先后投资60多亿元,采用自建和合作经营方式,相继建成了九条国际先进的人造板生产线,年产能达280万立方米,位居亚洲乃至世界前列。

  大亚人造板集团,销售网络遍及国内外各主要市场,在全国拥有1000多家分销中心,近3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雇员。在上海、广州、北京、南京、武汉、成都、沈阳、大连等地设有区域营销中心,产品远销欧、美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大亚人造板在全国推广家居环保概念,率先推出E0级环保标准,各分公司皆已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产品通过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十环认证)、COC认证、日本JIS标准F☆☆☆☆认证、美国加州CARB认证。大亚人造板,以三剩物和次小薪材为原料加工生产高端板材,满足消费者健康环保的需求,产品广泛应用于地板、家具、木门、橱柜、衣柜、包装、装饰建材、工艺品、电子线路垫板、风扇叶板等行业,成为相关行业知名品牌的原料供应商。

  传承创新、智行未来。作为中国人造板行业领军企业,大亚人造板集团始终秉承“追求卓越、挑战极限、创新发展、敢于担当”的企业精神和“奋斗+责任制”的企业文化,以大亚集团“五大战略”为指引,坚持创新驱动,注重绿色制造,推进转型升级,加快“数字大亚”建设与应用,夯实“百年大亚”梦想基石。公司积极响应中央建设“美丽中国”号召,坚持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以产业报国为使命,将有限的自然资源,通过规模化、集约化经营,传递价值、福祉社会,引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矢志成就中国人造板民族品牌!

  第三名: 丰林

  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是香港丰林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一川先生创始的一家中外合资股份有限公司,是广西的一家国内A股上市企业,公司股票简称“丰林集团”,股票代码601996。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和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获得35项国家专利,是国内智能精造技术绿色环保企业。公司于2010年被中国经济观察报评为“2010年度中国最佳低碳企业评选”20强,在当时的中国人造板行业极为少见。近年来,公司屡获“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中国最佳低碳企业”、“中国林业重点龙头企业”、“中国板材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制造企业”、“中国国际林业产业博览会金奖”等多项殊荣,在行业和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2017年,公司产品获得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的“精品人造板”与广西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广西名牌”荣誉称号,集团总经理王高峰先生被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授予“中国林产工业终身成就奖”。

  公司地处广西,广西具有沿海、沿边、沿江的区位优势,同时处在我国大陆东、中、西三个地带的交汇点,是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与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也是联结粤港澳与西部地区的重要通道,加之广西特有的速生林资源、气候、水源特点,公司成本优势显著,可持续经营能力强劲。公司目前拥有合计产能130万立方、产地辐射珠三角长三角、产区布局广西广东安徽三省共5座现代化生产工厂,拥有约20万立方林地。公司成立20多年来,秉承以“诚信、责任、务实、创新、宽容”为核心价值观的企业文化,坚持“绿色经营,规范运作,科学发展”的经营理念,通过服务客户、成就员工、回报股东、反哺社会,公司已成为拥有专业化人才团队、精细化管理水平、高质量服务品质、优秀经营业绩和良好品牌声誉的林产加工企业。截至2018年底,注册资本已增至11.46亿元,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达到37.52亿元和26.42亿元,员工人数约1100人。 公司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努力践行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追求与各方的合作双赢,共同进步,在重大灾难救助以及教育慈善、社群服务等公益事业中持续投入。公司成立了由广西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主办,以港澳政协委员为主所组成的协力扶助基金会,丰林集团创始人刘一川先生作为基金会的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怀揣赤子之情,热心公益,造福乡梓,服务社会,先后组织了多种公益慈善活动。

  公司参与制定、修订国家标准,是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单位、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纤维板专业委员会第六届理事会轮值理事长单位、中国林学会木材工业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公司测量管理体系通过国家最高等级AAA级测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积极参与国家“863”项目、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持项目、国家林业局行业专项等多项重大科研项目,荣获“广西制造业信息化示范企业”和“自治区创新型企业”荣誉称号,成为广西林产加工产业工程院的依托单位,被广西区政府授为“广西区级企业技术中心”、“广西木质板材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八桂学者”设岗单位。公司与中国林科院、广西大学及林业联盟共同建立的阻燃人造板检测中心,是国内目前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人造板质量技术交流平台。公司产品--丰林阻燃纤维板被北京奥运会部分场馆和重大政府建设工程广泛采用。公司将坚持以客户为导向,不断加快创新步伐,进一步完善海内外战略布局,为中国与世界智能家居市场建设和木业发展谱写更加波澜壮阔的篇章!

  第四名: 巴迈隆

  1995年创立于"中国皮都"河北省辛集市,以董事长武秀梅为代表的巴迈隆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从皮革服装业起步,艰苦创业,开拓创新,产品远销俄罗斯、东欧、美国、德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0年正式组建巴迈隆实业集团,现已发展成为跨越木业、服装、运输等几大行业、拥有多家子公司的企业集团。

  巴迈隆木业集团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会员单位,公司下属巴迈隆木业(辛集)公司、巴迈隆木业(衡水)公司等。

  巴迈隆木业是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林业标准化示范企业、中国人造板流通联盟副会长单位,是国家林业标准化示范企业、国家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人造板国家标准起草单位、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北省林果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首批"中国林产品指标企业",中国十大板材品牌。2012年被授予"中国人造板十佳诚信制造供应商"。目前,公司拥有辛集中高密度板及衡水刨花板两家工厂。

  自2005年成立至今,巴迈隆木业始终以"创新、环保"为己任,面向市场,不断进取,为客户生产游离甲醛释放量达到E2\E1\E0\超E0\F★★★★标准的纤维板、刨花板等板材产品。2010年企业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2011年巴迈隆中纤板产品荣获第二届中国国际林业产业博览会金奖,奠定了巴迈隆品牌在国内人造板市场上强大的感召力。2016年入围年度“精品人造板”。目前,巴迈隆木业的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地板、家具制造和建筑装饰业等行业,畅销华北,覆盖东北、西北地区等20多个省市和地区。得到市场和客户普遍赞誉,被业界誉为"河北第一板"。

  第五名: 高林

  广西国旭林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旭集团)是在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有林场改革的政策背景下,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批准,以广西国有高峰林场、广西南宁树木园、广西国有博白林场、广西国有大桂山林场等自治区直属国有林场为首批股东单位,整合重组13家国有林场下属的广西华峰林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浩林人造板股份有限公司、广西都庞岭木业有限公司等十几家人造板企业组建而成的大型国有控股企业。

  国旭集团集人造板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是全国最大的人造板产业集团之一。集团总资产近25亿元,年营业收入20亿元,员工1300多人。拥有7个人造板生产基地,分布于南宁、玉林、贺州、桂林等地。目前纤维板产能85万立方米,刨花板产能45万立方米,总产能130立方米(完成重组后将达到250万立方米),均位居广西第一,全国前列。集团依托股东单位,拥有高峰林场、博白林场、大桂山林场等13个原料林基地。集团拥有“高林”、“博大浩林”2个著名人造板品牌,10余项国家专利,2项省部级科技成果。

  集团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综合性林业产业投资集团。未来五年,集团将重点建设高效工业原料林基地、精品人造板生产基地和综合性林业产业基地等3个基地;重点打造林板产业发展平台、林产金融服务平台、林产园区运营平台、林产科研创新平台、林产对外合作平台等5大发展平台。力争到“十三五”期末,年经营收入达到100亿元,并实现公开发行股票。

  第六名: 信力达

  茌平县信力达木业有限公司是以树枝丫材、三剩物为原料生产中、高密度纤维板及刨花板的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公司始建于2003年7月,占地面积450亩,员工760人,拥有工艺先进、自动化程度高的生产线6条,其中年产20万m3连续平压密度板生产线及20万m3高档刨花板生产线均居国内行业领先水平,公司年产密度板及刨花板90万m³。公司拥有设施完备的检测机构及高素质的检验人员。产品通过了美国“CARB”检测认证,畅销于山东、河北、河南、北京、江苏、沈阳等十几个省市,深得用户的信赖和好评。

  公司形成标准化、程序化的管理体系,生产、质量、采购、销售及服务相互协调配合,保证了公司的科学运行。公司通过了质量管理等相关体系的认证,“信兴”牌中密度板产品荣获“山东省名牌产品”,;山东省质量奖;聊城市市长质量奖。公司先后荣获聊城市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管理创新十佳企业;山东省诚信经营企业;山东省清洁生产先进企业;聊城市循环经济示范企业及聊城市安全文化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公司贯彻落实国家的产业政策,实行清洁生产及循环经济管理模式,提高技术装备水平,改造和淘汰落后产能,增加科技投入,创新产品格局。公司用连续平压生产线,智能先进、集中操控、能耗低、质量优;刨花板生产线,在国内率先引用瑞士先进的低温带式干燥系统,节能、环保、自动化程度高。公司技术装备的改造提升,提高了产品的档次,稳定了产品质量,提高了市场竞争力,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

  信力达木业愿与您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第七名: 绿洲源

  江西绿洲源木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西省遂川县首家“新三板”挂牌的本土企业(证券简称:绿洲源,证券代码:838893), 属江西省重点主板上市后备企业。旗下现有位于遂川县的江西绿洲源、赣州绿洲源和九江绿洲源等三家密度板生产企业,集团年产40万m3中(高)密度纤维板,年产值达6亿元以上,现有员工756名,注册资金9811万元,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现代化经营模式,以人为本,履行社会责任,既带动了周边贫困农(林)户脱贫,公司效益也有了显著提高。全资子公司纵贯九江、吉安、赣州三地市。公司本着“务实、进取、协作、共享”的经营理念, 打造一流品牌。

  江西绿洲源木业股份有限公司系总部企业,现年产10万m3的中(高)密度纤板,生产经营持续稳健,管理成熟规范。

  九江绿洲源位于九江市柴桑区赤湖工业园,有着优良的区位优势,是一条连续平压生产线,年产15万m3中(高)密度纤板,设备先进,产品高端。

  赣州绿洲源位于赣州信丰工业园,技术力量雄厚,年产15万立方米中(高)密度纤板。

  江西绿洲源木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林业标准化示范企业”、“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 、江西省“省级林业龙头企业”。公司品牌荣获“江西名牌产品”称号,尤其总部受到当地县委、县政府的“特别嘉奖”。总部企业及子公司均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产品CARB板、EPA板通过美国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认证。

  由于公司产品品质稳定,加工性能优越,门板、门线条板、地板基材、缝纫机板、橱柜板等在市场的美誉度很高,公司已成为大品牌上市公司的核心供应商,如欧派、大自然地板、长沙圣保罗等行业领军的优秀企业。

  第八名: 天之湘

  天湘集团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以人造板饰面加工生产为主,精心打造环保饰面板材及家居空间配套材料研发生产及营销为一体的专业经营企业。截止2016年,天湘集团旗下已拥有:广州天湘板业有限公司、广州天之湘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广州吉之星板业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灏佳家居空间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佛山市天湘家居装饰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

  目前,集团拥有全自动专业三聚氰胺板生产线10条,半自动生产线32条;专业生产型材包覆线8条;西班牙八贝兰pur热包覆生产线1条;台湾恩德三维重型加工中心1个;高端拼框生产线1条PVC平贴生产线1条;真空吸塑板生产线1条;国产异型加工中心一个,其中三聚氰胺饰面板年产量逾7000万平方米。产品畅销华南、华东、华中、华北及西南地区,并远销至东南亚,及欧美国家。

  主要产品有:三聚氰胺饰面人造无醛实木结构(欧松板)板、禾香板、实木多层板、密度纤维板细木工板、实木颗粒板以及家居配套材料,着力打造家居行业首个以环保为主的“绿色空间材料制造商”。目前,天湘集团是全国三聚氰胺饰面板年产量、年销量最大的企业之一。

  第九名: 宁丰人

  菏泽市宁丰木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月,公司坐落于山东单县,交通便利快捷,环境优美。

  公司占地面积270余亩,总投资额达3.5亿元,年生产能力达35万立方纤维板,配有年生产能力15万m³中高密度纤维板多层压机生产线,2008年公司引进具有国际水平,由北京亚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SBP系列(第二代)连续辊毯式平压线,年生产能力达20万m³。公司技术力量雄厚,管理理念超前,生产检测设备俱全。企业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益”的精神理念使“宁丰”牌中高密度纤维板占居板材行业中的地位,公司产品规格齐全,能满足不同市场的需求。

  企业以产品质量作为生存之本,为广大客户做好优质的服务,愿我们不懈的努力将成为您的选择,欢迎各位同仁光临本公司指导参观,洽谈业务。

  第十名: 贺友

  山东贺友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89年,注册资金4000万元,位于禹城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国家级)内,占地面积40万m2,现有员工286人,现有3条当前先进的连续平压生产线。企业主导产品无醛阻燃中密度纤维板、地板基材用纤维板、超高密度纤维板、高防水活性炭纤维板、轻质纤维板等纤维板系列产品。

  产品通过美国环保署(EPA)及美国加州“CARB(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认证;企业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贺友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企业为“首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中国林业产业5A级诚信企业”、“首批国家林业标准化示范企业”。企业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贺友集团—山东农业大学研发中心,企业拥有有效专利20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企业为国家林业局颁布的LY/T1611-2011《地板基材用纤维板》和山东省DB37 933-2016《纤维板单位产品综合能耗限额》标准的起草单位。

  十三五期间,贺友集团将抢抓有利时机,以结构调整推动和促进产业升级,以木材科学与工程领域为发展主线,挖掘延伸新材料产业链条,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发展关联产业,实现合理利用、综合发展的目的,把贺友集团打造成集育林、生产、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国家级综合性森工集团,为林产工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推荐阅读:中华品牌网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