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都:花城街禁毒办开展外市户籍流动吸戒毒人员排查专项行动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0-05-27 19:23:05

为加强流动外市户籍吸戒毒人员管控,减少毒品社会危害,5月7日,花城街禁毒办积极开展外市户籍流动吸戒毒人员信息排查登记专项行动。

禁毒专职副书记王国邦组织办公室、新东和花城派出所研判外市籍人员排查

在排查专项行动前,花城街禁毒专职副书记王国邦组织派出所、办公室负责人对外市籍吸毒人员情况进行多次研判,制定详细有效的排查行动方案和路线,细化部署人员分组分工、信息上报、资料汇总等具体工作。

外市籍吸毒人员排查部署

在排查登记中,排查小组深入辖区各小区、出租屋,面对面核查走访对象基本信息,详细询问走访对象的家庭、就业、生活等状况。当了解到这次疫情对他们家庭、经济、生活的影响,同行的禁毒社工及时耐心细致的为走访对象及家人做好心理疏导,并宣传防疫禁毒知识和相关政策,引导他们正确看待疫情和尿检等措施,帮他们树立战胜疫情回归社会的信心。

对外市籍戒毒人员信息进行核查与政策宣讲

截止5月7日,花城街此次专项行动已完成外市籍吸毒人员排查任务走访量的70%,进一步摸清了外市籍吸毒人员底数和现状,加强了外市籍吸毒人员的管控力度,实现了吸毒人员信息系统化,推动了对外市籍吸毒人员的精准管控,为外市籍吸毒人员提供便捷的管理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工作组入户排查了解情况

工作组信息登记


推荐阅读:小米新款电动车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