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华隆食品月饼代工厂 感受背后的“工匠精神”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0-05-13 10:28:05

生活的仪式感无非是在过年的时候吃年糕、饺子和看春晚,跨年的时候倒数“3、2、1”,元宵的时候煮一锅热腾腾的汤圆,中秋赏月的时候咬一口甜滋滋的月饼……是的,再过三个月中秋节又快到了,五花八门的月饼总有一款是你的心头好。今天,我们不谈月饼的口味,谈谈月饼背后的“工匠精神”。



每逢中秋节,佛山各大酒店都会推出各式各样的月饼,但酒店很少有自己的月饼工厂,大部分均是他人代工。日前,笔者探秘佛山华隆食品月饼工厂,观看了一出“月饼诞生记”。华隆食品月饼代工厂,设有预进间、原料间、生产间、烘焙间、内包装间、外包装间、月饼检测间。走进月饼代工厂,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外包装间,已经制作好的月饼在这里装盒、装箱子运往各个地方。旁边一间透明玻璃房里,桌子上摆放着各种看似化学实验的器材,询问才知这里是月饼检测的地方,对每批次的月饼进行抽样检查,质量不过关的月饼就会被拦截下来,不会进入市场。



进入生产间,月饼的制作流程一目了然。一包包精选的食材拆掉和调制好的饼皮一起放入机器,一颗颗未成形的月饼塞入金黄流油的鸡蛋,然后被齐齐送入烤箱,十多分钟后取出刷上蛋黄调制的增色“蛋油”,再烤13分钟,金黄饱满、玲珑浮凸的双黄白莲蓉月饼就新鲜出炉啦。据华隆食品月饼代工厂的工作人员介绍,“出炉7天之后,月饼会呈‘返油’状态,此时正是月饼最‘肥美’的时刻。”……


佛山市顺德区陈村华隆食品有限公司始创于一九八六年,是一间具有三十三年历史的食品连锁企业,多年来开展烘焙代工业务,主要产品包括月饼代工、千层榴莲蛋糕代工、西饼、代餐面包等。华隆食品拥有现代化中央工厂,自动化的月饼代工生产线,严格按照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和食品安全关键控制点体系标准实施生产并获得QS/SC认证,能更有效的保证产品的卫生和品质。



味道可以通过舌尖留存在记忆当中,儿时的月饼便是如此,不管是枣泥儿、五仁,还是椒盐,回味起来总令人垂涎欲滴……近年来,华隆食品的月饼代工产品和千层榴莲代工产品,已成为众多大型活动和知名企业的首选,销量在当地同行中遥遥领先。30多年来,华隆食品始终坚持“良心品质”和“感恩文化”,以绿色安全为保障,以产品创新求发展,打造商家和消费者信赖的烘焙品牌,成为佛山月饼代工行业中的领军企业。


推荐阅读:南昌都市网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