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重忆革命路--虎门高铁站派出所党日活动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0-07-01 09:45:05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6月30日下午,虎门高铁站派出所组织党员民警到中国萧军研究会红色文化研究院东莞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基地参观学习,开展红色党性培训活动。

东莞市红色银山松教育基地是为了缅怀先烈事迹而建造,把“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工作做得很细致。走进这里,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使同志们深刻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和当今和平社会的来之不易,让民警们更坚定了要维护革命果实,守护人民幸福安全生活的信心。

在该基地会议室,党员们观看了《毛主席和我们心连心》影片,了解到一直黑暗里摸索的中国共产党,在毛主席的领导下渡过一道道难关,顽强的向前发展。影片详细记录了毛主席在共产党事业的发展过程中,在建设新中国的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体现了一代伟人的政治智慧、理想担当和过人胆识,使全体民警深受感动和鼓舞。

纪录片放映结束后,朱浩波所长趁热打铁为同志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朱所教育广大民警现在强大的中国来之不易,是无数老一辈革命家前赴后继,历经坎坷拼出来的。红色精神是中国魂,靠着这种精神,我们整个公安队伍才能走得更长远,整个中华民族才能拥有顽强拼搏的力量。在日常的公安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举红色旗帜,开红色会议,学红色精神,扬红色传统,传红色基因,播红色文化,读红色警句,讲红色故事,促红色经济,树红色人物,走红色道路”。

在接受完这次红色教育后,虎门所党员们深受触动,他们一致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老一辈革命家历经千辛万苦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不断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推荐阅读:苹果xr和苹果x哪个好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