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爱好者的竞技大舞台!首届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报名正式开启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0-09-01 11:21:24

8月27日,首届“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正式开放报名通道,这是首次在粤港澳地区举行的专业滑雪赛事。2020年可谓粤港澳地区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的一年。一个月前,广州融创文旅城举办了粤港澳地区首个冰雪运动高峰论坛,拉开冰雪系列主题活动大幕。如今再度发起重磅赛事,广州融创文旅城在疫情影响下逆势而上,不断创造先例,助力南方冰雪运动发展“再下一城”。

超豪华阵容 打造首个粤港澳专业滑雪赛事IP

“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汇集业内权威单位,邀请雪圈大咖专家,以豪华阵容打造首个粤港澳地区专业滑雪赛事IP。赛事由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广州市体育局指导,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广州融创文旅城共同主办,共同为百万滑雪爱好者提供一个顶级竞技舞台。

北京2022年冬奥会渐行渐近,国家“北冰南展西扩东进”的冰雪运动发展战略也在持续推进,该赛事应时而生,顺势而起,又创造性打破认知,将专业滑雪运动赛事搬到华南地区。

本次赛事作为首次在粤港澳地区举行的专业滑雪比赛,将着力探索成为具有延续性的高质量品牌赛事,打造粤港澳地区专业滑雪运动IP,助力华南冰雪产业深入发展,实现滑雪专业人才储备与培养,延伸产业链条。

世界级赛场 提供高标准的软硬件设施基础

举办一场专业的滑雪运动赛事离不开高标准、高规格的基础硬件设施。本次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落地广州融创雪世界众望所归。作为世界最先进的第四代室内滑雪场和全球最大的室内滑雪主题乐园之一,其建筑面积达7.5万㎡,全场共使用12台大功率飘雪机、25台造雪机,温度保持在-3至-6℃,雪的密度大约是330千克/立方米,达到目前湿度下(76%~93%)的最高标准,确保持续输出最佳雪质。

广州融创雪世界的硬件水准,得到业内高度认可。据了解,其先后成为了广东省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广州市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天津市冰雪运动训练基地、香港滑雪总会训练基地,于2019年11月20-21日成功举办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广州站。本届”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以广州融创雪世界为基础,确保能滑雪运动者可以在良好的硬软条件上充分发挥实力,演绎自己的精彩。

广州融创雪世界

赛事报名免费 奖金丰厚

“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 完全参照执行国际雪联竞赛规则,分为两轮积分赛,以积分成绩核算最终名次。第一轮积分赛将在9月19日、20日进行(首轮报名截止时间:9月14日凌晨12:00),第二轮积分赛将在12月12日、13日进行。单次积分赛设置冠亚季军,另外,两场积分赛总成绩也将分出冠亚季军。

比赛将采用最具观赏性,对抗性强的平行回转赛制,分别设置男子双板平行回转、男子单板平行回转、女子双板平行回转、女子单板平行回转四个比赛项目,滑雪运动员可自由选择自己所擅长的项目参与竞赛。每一阶段比赛分为两个上午,第一天比赛双板,第二天比赛单板。需要注意的是,赛事不允许兼项,不得越组参赛。

赛事准备了丰厚的奖金池,两场积分赛总成绩冠军可获得15000元人民币和价值10000元雪具抵扣券;单场积分赛冠军可获得价值3688元10次卡和价值2000元雪具抵扣券。表现优秀更有机会作为地区滑雪专业人才进行培养与储备。

什么人可以参加?只要年满16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者即可免费报名,为了保证赛事的公平性,赛事组亦要求参赛者应为无滑雪专业运动经历或有专业运动经历但已于2014年12月31日前退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以及符合上述条件的外籍人士才有资格参赛。赛事报名通道为广州融创雪世界官方公众号“Sunac ski”。滑雪运动爱好者们,等你们驭“雪”而来!


推荐阅读:梦妆时尚网

分享至:
0 收藏